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悦心四季”活动春夏季系列第二期团体心理辅导招募团体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28      来源 :       编辑 :刘博宇      浏览量 :

各学院:

根据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悦心四季”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安排,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计划于4-6月举办春夏季两期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第二期团体辅导成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员要求

1.在校学生,有较强的自我认识与成长的意愿;

2.能够以积极、开放、坦诚、保密的心态参加活动;

3.能按时参加团体活动。

二、报名事项

1.报名方式:下载《团体心理辅导报名表》(见附件一),填写后发送邮件至xsxljkzdzx@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主题名称”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3日

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主题

1.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一---心理委员人际交往团体辅导

时间:2021.5.6(周四下午4:00-5:30)

2021.5.13(周四下午4:00-5:30)

团体带领者:王月花

招募人数:20

招募对象:明向校区心理委员

地点:学生活动中心406

团体简介:通过适当的辅导策略和方法,通过各心理委员的互动,促使每一个人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激发个体潜能。更重要的是鼓励心理委员去各自班级组织班里同学进行,从而拉近班级同学之间的距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招募方式:学生自愿报名参加,通过面谈选定小组成员。

2.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二---女性情感探索团体

时间:2021年5-6月(周五下午3:00-4:30)连续3次,5月7日开始,如果人数不够,时间顺延;遇节假日顺延

团体带领者:芦朝霞

招募人数:6-8人;

招募对象:北区、中区女生

地点:迎西校区心理咨询中心

团体简介:情绪如四季般自然发生,对人产生重要影响。本活动旨在增强女性的积极情绪,化解消极情绪对自身的影响,从好更好的表达情绪,悦纳自我。

招募方式:学生自愿报名参加,通过面谈选定小组成员。报名者保证3次活动连续参加。

3.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三---“遇见真实的自己”动力性个人成长团体

时间:5月13日开始,每周四下午2:30—4:30,每次2小时,连续4周(如遇节假日顺延)

团体带领者:邓静

招募人数:12-14人

招募对象:明向校区学生

地点:另行通知

团体简介:动力性个人成长团体以精神动力学为基础,为组员提供安全、稳定、包容、接纳、尊重的抱持性环境。动力学心理团体如同社会与家庭的缩影,你在外部世界所经历的冲突与困境,将有机会在团体中呈现与讨论。期待我们在生命深处相遇,看到最真实的自己。

招募方式:学生自愿报名参加,通过面谈选定小组成员

4.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四---单次宿舍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团体

时间:5月21日下午3:00-4:30

地点:迎西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招募人数:以宿舍为单位(只限迎西、虎峪校区)

团体咨询师:任华良

团体简介:利用沙盘工具领悟、理解、认识交往相关要素,以达到提升人际交往能力的目的,从而促进宿舍人际关系的和谐和自我人际满意度的提高。

招募方式:自愿报名。须宿舍全体成员一起参与,并提供联系人(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如有多个宿舍报名,根据报名时间先后顺序,选取最先报名的宿舍做为团体参与对象。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1年4月22日

附件一:团体心理辅导报名表

参加团体名称:


姓名


性别


学院


班级


手机号码


邮箱


自我描述


对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期待


上一条:关于2021“悦心四季”活动秋冬季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招募团体成员及招募后续团体心理辅导带领者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悦心四季”活动春夏季系列第一期团体心理辅导招募团体成员的通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学生活动中心4层(明向)030600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行政主楼2层西侧(迎西)030024

联系方式:0351-3176212(明向) 0351-6010260(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