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理解大学生心理压力”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31      来源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编辑 :刘博宇      浏览量 :


       1025日下午630800,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压力,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芦朝霞老师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机馆230会议室开展了“心流体验与压力”的专题心理讲座,电力学院学生与心灵之家社团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芦老师首先引入积极心理学的“心流”概念,引发大家对全神贯注、投入忘我做事经验的描述和讨论;接着从大学生的压力源切入,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察觉,对自己进行压力评估,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压力对自身的影响;最后芦老师鼓励大家要培养积极情绪,学会面对负面情绪,引导同学们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过度压抑,也不能放任不管。

本次讲座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的积极的人生态度,感受学习生活的美好,加深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掌握更多应对心理压力的方法。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会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和普及工作,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压力,拥抱阳光,从心出发。

上一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心理学与生活”专题心理讲座

下一条:学生处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学生活动中心4层(明向)030600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行政主楼2层西侧(迎西)030024

联系方式:0351-3176212(明向) 0351-6010260(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