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奖助 >> 正文
关于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22   来源: 学生资助科   点击率:

各学院:

         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非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安排

申请非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在申请过程中如涉及到学校办理的流程,先在申请资料上填写完整个人信息,统一交学院登记汇总。学院在95日前将《2022非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1)和相应的申请资料(学院盖章)报送学生处集中盖章后,再由学院发放给学生本人。学校账户和联系人信息按照如下内容填写:

账户名称:太原理工大学

   号:0502126309024926381

开户行地址:中国工商银行太原市下元支行

人:郑洁

联系电话:0351-3176209

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流程

学生处定期从系统导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汇总表,学院组织名单内的学生填写确认相关信息并签字。具体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二、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安排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按学年申请,集中审批和发放。申请贷款学生可前往本人生源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申贷手续。

1.贷款申请额度

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规定,全日制本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额度最高为12000元,申请贷款优先支付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学生进行支付宝实名认证后,可将超出学宿费的金额转入个人银行账户。

2.贷款回执办理流程

已申请办理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须及时办理电子回执录入手续。学院依照《2022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要求登记学生相关信息,安排专人(含一名负责老师)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的回执信息录入。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3。

报送要求

学院于20229月5日前,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tyutxszz@163.com。学生处汇总名单提交财务部和本科生院办理相关手续。


附件:1.2022年非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

           2.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

           3.各学院回执录入时间安排

           4.国家开发银行回执录入操作流程




学生处

2022年8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