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生处开展处级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7月1日,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层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党课活动。学生处副处长李和凤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为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专题党课讲授。

李和凤在专题党课讲授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明确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她指出,长征精神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牺牲精神;敢于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走自己道路的求实创新精神。她强调,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神话,只有理解了长征,才能理解中国共产党;只有理解长征精神,才能理解我党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谛,全体党员教师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好自主能动性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树立崇高而且坚定的理想信念,持续加强对党史理论的学习运用,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学会迎难而上,不断增强工作开展中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建设力度,以坚韧顽强的优良品质和激情高昂的奋斗姿态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课讲授结束后,学生处三名入党积极分子教师紧密围绕党课学习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关于党史学习感悟体会,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成果,在今后的成长发展、学习工作中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积极上进的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