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开展2023年“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竞赛赛前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11-26   来源: 大数据学院   点击率:

2022年11月24日,大数据学院“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赛前交流分享会于大数据学院九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数科2003班王治锦讲述竞赛流程,数科1904班成航北分享国赛经验,大数据学院姜昆老师参加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开场由姜昆老师进行辅导,他指出“正大杯”作为我校认定的A1级学科竞赛,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夯实专业基础等多方面都发挥积极作用,并为同学们讲述了竞赛要点,强调了自主选题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各位同学团队间的良好分工与合作才是竞赛成果能够更进一步的关键,姜昆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用于钻研,争取在本项赛事中勇闯新高,取得国家级更好成绩。

大数据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治锦为现场的同学们对大赛的参与对象、流程、企业命题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为大家展示了往届国赛项目的优秀选题,使大家能够以之为参考,确立各自团队的选题方向。除此之外,王治锦还讲解了竞赛六大方面的评分标准,让大家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准备比赛。

随后,大数据学院数科1904班、2022年国家三等奖获得者成航北以自己的参赛作品《诗酒趁年华,杯中寄烟霞—以汾酒为源探索年轻化白酒的发展之路》为基础进行大赛实战经验分享。他从主题的选择、方案的设计、分析的方法、最终的作品这四个方面概述了一份合格的参赛作品从无到有所要经历的步骤。在成航北的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论是对理论知识的掌握,还是对实践调研的执行都有了明显提高。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是我校学生手册认定的A1级竞赛。截至目前,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12届。此次分享会旨在帮助参赛学生了解比赛相关信息,对比赛做出合理的准备与规划,为之后即将展开的“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竞赛初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