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神奇树叶在哪里”美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3   来源: 艺术学院   点击率:

经过充分准备、前期线上宣传,“神奇树叶在哪里”美育活动于115日在艺术学院“艺术之光”美育素质教育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艺术学院融媒体中心组织策划,并由清风画社、墨青汉服社联合开展,共吸引到50余名同学参与。

此次美育活动创意来源于校园秋日美景,活动以从校园拾取的落叶为主要创作材料,辅之以画框、麻绳、颜料等为工具,进行手工艺品创作,旨在从朴素的材料中品味生活之美、提高审美品位、培养动手能力、激发创造潜能。

参与活动的同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艺术呈现形式上不断创新,有些同学利用树叶制作出精美的拼贴画,有些同学使用冷裱膜封装制作树叶书签,有些同学将树叶进行立体建构、有些同学更别具匠心将心愿书写在艺术创作上。活动选取的素材虽单一,但经过同学们的巧妙加工,同样制作出了精巧的艺术作品。

来自不同学院、不同社团的同学对本次美育活动给予肯定,希望能在更多的美育活动中浸润心灵、提升素养。今后艺术学院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