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劳动最光荣”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7   来源: 大数据学院   点击率:

11月1日,大数据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劳动最光荣”志愿服务,号召大家自己动手,营造“干净,卫生,文明,和谐”的办公环境,以清朗明丽之姿态展现青春之蓬勃魅力。

以劳动之手,献青春力量。在劳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手持扫帚、簸箕、抹布、墩布等工具主动参与,热枕洋溢,切实感受着劳动的辛苦和光荣。大家各司其职,弯下腰,使出劲,对学生宿舍、办公室的各个角落开启全面清扫,扫除地面上的小碎片和杂物,清除书桌,书柜,办公椅等物品上的灰尘污渍,认真细心地收集整理相关物资,并对整个地面无一遗漏的进行了彻底的净化,整个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热火朝天,到处涌动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拥抱幸福。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大数据学院办公室环境干净亮丽整洁,在夕阳的照射下焕然一新,呈现出整洁亮丽,活泼清新的新气象。体验劳动喜悦,释放青春活力。劳动结束后,大家自发聚集在一起,分享当日的劳动感受。此次活动让大数据学子深入劳动实践中,品劳动之美,体味劳动实践之快乐。

青春献礼二十大,劳动奋斗正芳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新时代,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并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大数据学子更要继承艰苦奋斗的优秀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劳模典型为榜样,以更奋发有为的姿态用吃苦耐劳放飞青春梦想,用不懈奋斗绽放美丽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