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系列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1-02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我院学子严守抗疫防线,守牢安全底线,10月21日至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院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各学生支部书记深入学生,在各党支部、各班级、各类学生组织中以召开大会的方式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系列主题教育15场。

大会中,主要结合近期发生在学生周边的真实案例,围绕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从“尽责、履责、知责”三方面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动员,并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学校、学院尽责,我校始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特别是全封闭管理期间,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老师们奋勇当先、昼夜坚守,竭尽全力守护广大学生安康,对于学生的各类实际困难与问题,校领导下沉一线,各部门闻令而动,多措并举及时解决,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安保工作的坚实防线。二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履责,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勇挑重担、尽职履责,带头落实防控举措,珍视学生工作机会,充分运用好岗位平台,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听指挥、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发挥先锋作用、当好“战斗员”,传播正能量、当好“宣传员”,带头凝聚强大向心力,在不断实践中不断成长,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是每位学生知责,同学们要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法治意识,将自己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重要一环,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理解和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相关规定,要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尊重并感恩校园疫情防控参与人员,主动关心、及时反馈班级、宿舍同学状况,主动向负性网络声音亮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随后,大会还结合大学生消防、交通、防溺水、防诈骗、传染病与突发疾病处置、国家安全等个方面普及疫情特殊时期安全知识。

本次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系列主题教育是对当前学校防疫重点工作的一次生动宣讲,是直面全体学生的一堂思政大课,对于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能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