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举办“预防电信诈骗”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26   来源: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意识,提高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10月20日晚太原理工大学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在行思楼C122教室召开了以“预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校园安全防范专题教育”为主题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驻校民警潘建刚警官为全体研究生介绍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潘警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防止上当受骗的相关知识,并以多起发生在各大高校的诈骗案件为例,为同学们敲了警钟。之后潘警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电信诈骗的手段,强调了电信诈骗案件在侦破时的复杂性与困难性,并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潘警官还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相关政策做好疫情防控,禁止私自翻墙出入校园。最后,潘警官为同学们传授了日常的法律知识与维权手段。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使广大同学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共同构筑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