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生命教育系列活动(二)“人生理想·生涯规划”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0-26   来源: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   点击率:

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目标,规划人生,奋发学习,成就理想,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1017日晚举行人生理想·生涯规划”演讲比赛此次活动由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承办。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郭亚敏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志国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孟子超、罗渊俊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参赛选手16名,他们为本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比赛中,选手诉说着自己的经历与故事,并借助本次比赛的主题明确和坚定了人生理想与未来规划。他们或是分享自己的过往未来,或是讲述自己的敬爱至亲,或是描绘自己的理想蓝图,但最终无一不把自己的理想与规划同国家蓬勃发展、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

演讲结束后,郭亚敏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的圆满举行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她通过分享身边朋友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为自己的理想拼搏,同时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演讲技巧。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中白小禾尹伟娇同学荣获一等奖,石浩天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王宏利6名同学荣获三等奖。评委老师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促进同学们不断思考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是什么,同学们学会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朝着前方迈出坚定的步伐,最终实现绽放于心尖的理想蓝图此次活动作为生命教育系列活动第二期内容,培养了学生用珍惜与尊重的态度来热爱生命,增强了他们应对生命发展的信心,帮助其用积极的生命观来完善自己的人格,最终实现属于每个人的人生理想和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