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优秀本科毕业推免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0-05   来源: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   点击率:

929日中午,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于学院楼307召开2019级优秀本科推免生座谈会,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康莉、辅员罗渊俊、孟子超及已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参会。

学院“立德树人”为育人宗旨,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2019级本科生推免工作中,我院共有21名同学成功获得推免资格,并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录取。

会议开始,康莉老师首先对2019级被推免本科生表示了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被推免学生三年的努力,康老师表示,学院非常重视推免生接下来本硕衔接关键的一年,并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学院的平台与资源。随后,辅导员罗渊俊针对被推免学生大四空闲时间的安排提出了建议,建议同学们不虚度时间,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院平台,不断获得锻炼与成长。随后,辅导员孟子超对学生研究生生活出了展望,并提醒被推免学生要保持学习的习惯,要感恩母校,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

接下来,被推免学生进行了发言。取得保资资格的史志程表示,接下来的时间要尽快熟悉辅导员的工作内容,为大四毕业后的辅导员工作做好准备。成功保研至北京理工大学的杨慧洁表示,大四期间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提前熟悉论文写作技巧,并作为团支书,继续为同学服务。保研本校的杜李博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愿意担任部分学生工作,为学院做贡献。

最后,康莉老师进行了总结,并鼓励被推免学生再接再厉,奋发图强。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充分彰显了安全学院学生的热切期望与殷切关怀,也充分体现了我院立德树人的宗旨和目前,有助于学院形成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