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软件学院22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发布时间: 2022-10-04   来源: 软件学院   点击率:

“迎着晨曦,军号吹响,我们戎装列队军训场。”软件学院22级1528名新生在为期12天的军训任务中昂扬青春、磨炼自我、积蓄力量,他们高唱红色歌曲、严肃军容军姿、细扣动作标准,顺利完成了分列式前进、旗语操、军体拳、战术演练等训连科目。无迷彩,不青春,12天的军训进一步增进了软件学院新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展现了太理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2022年9月19日,软件学院召开军训工作动员大会,软件学院院长金燕,党委副书记吕晓勇,副院长冯秀芳、曹锐,19名军训教官以及学院22级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金燕亲切问候了19名参训教官同志,希望各位教官能够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军训工作落到实效,希望通过军训活动尽展软件风采、激昂青春意志。吕晓勇强调了将军训教育融入新生系列教育的重要性,要通过军训教育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曹锐向各位参训教官简单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基本情况与本届新生的基本信息。随后,带队教官表态要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年代,只是生活在和平的中国。”军训期间主动将国家安全观、国防教育、抗疫精神、家国情怀涵养融入日常训练中,有助于提升软件学院新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为其大学生活“系好第一粒扣子”。9月30日,软件学院22新生接受学校领导与老师的检阅,圆满完成军训汇报表演,开启大学生活的下一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