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信计学院开展2022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6   来源: 信计学院   点击率:

诚信乃人类的无形资产,诚信教育对我们尤为重要。为加强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培养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516-65日,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团等开展了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和预防诈骗教育,引导学生珍惜个人信用记录,了解非法借贷风险和危害,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法律观念。本次的活动形式面向全院,主要有主题征文、艺术创作和主题宣讲等。另外,本院还围绕毕业诚信给毕业生们做了离校前的诚信教育活动。

一、 开展诚信主题征文

通过同学们的热情创作,一批优秀的征文以其内容之丰富,思想之深度而得以让同学们收获到新的知识,培养了诚信的品质。其中,计科2006班的杨慧芳同学的《擦亮双眼,谨防诈骗》征文中道出了很多诈骗分子的手段,提醒我们擦亮双眼,谨防诈骗。计算机Z1804班的裴焱同学在《心存感恩,坚守诚信》一文中阐述了感恩与诚信对一个人的深远影响,鼓励同学们成才先成人,养成诚信与感恩的优秀品质。这批优秀的征文让诚信之风在信计学院中吹拂起来。

二、 开展诚信主题艺术创作

为丰富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内容形式,体现我院的人文素养与创新精神,生动的开展本次主题活动。我院还以书法、海报、绘画等形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关于“诚信”教育的系列活动中,引导同学们感悟诚信的魅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作精神,用个人行动在我院书写诚信青春。

三、 开展诚信主题宣讲

为促使同学们对诚信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懂得诚信是一切美德的基石,提升学生们的道德认知,唤起广大师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品德和行为,学院开展了诚信主题宣讲活动。

四、 毕业前的诚信教育

毕业生即将走入社会,围绕毕业诚信,以计科专业系主任赵涓涓老师为代表,带领其科研团队对毕业生进行诚信教育。开展离校前的诚信教育,能够使毕业生们在社会上积极践行诚实守信的美好品德,展现太理风采!

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履约践诺,知行统一,此为成才之本,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之诚信构筑了如今的美好社会,以诚信为基者,能成大事,引领时代的进步者,必是诚信之人。此次系列教育活动,加强了我院诚信教育与校园文明建设,弘扬了诚信文明,培养了大学生求真务实的品格,为他们的成才打好了基础,推动了诚信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