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 告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光电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261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于明向校区物电楼东门小广场举行。出席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有:院党委书记戴震、院长郝玉英、副院长乔铁柱、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毅彪、副主任靳宝全、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明江、光学工程系系主任杨玲珍、物理学系系主任费宏明,2022届毕业生授课老师和辅导员们,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一同参加了本次典礼。

随着全体师生合唱《太原理工大学校歌》,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

郝玉英院长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毕业祝福,告诉大家“路,在脚下,理想,在远方”,愿大家都前程似锦,并希望大家永远记得学校和学院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前进动力,也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杨玲珍老师也送上了她的祝福,为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学会感恩、学会原谅、学会负责、学会改变。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征途中心怀阳光,不惧远方。

杨毅彪教授宣读了2022年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拟授予学位的决定,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祝福。

郝玉英、杨毅彪、张明江、乔铁柱、靳宝全等五位教授博导为毕业生进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当师长将帽子上的流苏拨过,曾经的青春岁月,温暖的美好祝福,收获的幸福果实都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在此之际,戴震书记、杨玲珍和费宏明老师,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了毕业礼物,祝愿大家未来可期。

拨穗仪式结束后,本科毕业生代表2018级应物1801班贾瑞昕同学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研测四班陈红同学代表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的太原理工大学时光,总结了他们的收获,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无限感激之情和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

戴震书记为毕业生寄予临别嘱托,希望同学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并时刻铭记和发扬“求实 创新的太理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典礼的尾声由毕业生代表带来献礼节目。他们用歌声表达着对毕业的不舍、对母校的不舍以及对大家的不舍。《不说再见》期待未来再次相见,感叹着《那些年》回不去的美好青春,但此时却只能在《凤凰花开的路口》带着感伤挥手告别。

几年前,我们从五湖四海奔赴太原理工大学,来到光电工程学院;几年后,我们从太原理工大学出发、从光电工程学院出发,走向四面八方。面对未来,充满未知和挑战,请你心怀远方,拥抱希望;愿你前程似锦,扬帆起航。祝全体2022届毕业生未来可期,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