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扬白求恩精神之心 生生不息医往无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2520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邀请山西白求恩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生医学院博士研究生郭继强医生和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生医学院博士研究生高颖医生为生医学院全体党员举办了一场以扬白求恩精神之心,生生不息医往无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昱霞老师主持了本次党日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党日活动。

郭继强医生结合当下山西省的疫情形势和自身在抗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讲述了病毒的由来、病毒的传播、病毒的检测以及检测结果如何向社会公众公布等内容,带大家亲自体验了抗疫过程中医务人员的艰辛和不易,让大家看到了如今国内疫情有序控制的背后是千千万万基层医护工作者辛勤劳动。高颖医生也结合自己在山西疫情防控中支援乡村基层防控的经历、被紧急抽调到机场对国外回国人员的核酸检测的切身体会,让参会人员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在抗疫过程中默默的付出。同时两位医生都讲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让大家体会到了在工作需要连轴转的时候、在最忙最累的时候、在任务最危急的时候,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党旗在哪里,哪里就是主战场,体现了党员的义务和担当。会议最后,两位医生都讲到了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所发挥的作用,无论是在生物检测还是设备维护等许多方面都充斥着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的身影,让大家对自己的就业前途和未来择业方向更加充满信心。

党支部书记王颖老师强调了基层医护人员在防疫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也让参会党员了解到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让大家认识到了当今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无数基层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党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员责任和义务的认识,明晰了未来发展道路和就业方向,坚定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未来发展信心。党日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