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芳菲心雨”系列讲坛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率:

4—5月,在因疫情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为丰富在校学生的校园生活,缓解学生封闭期间的负面情绪,同时喜迎120周年校庆的到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芳菲心雨系列讲坛之——“草木蔓发望春山专题,讲坛邀请到我校四位深受学生喜爱的重量级教授,为经管学子在抗疫关键时期奉献上精神和学识的饕餮盛宴

首讲由经济管理学院李恩平教授开讲,全院20级本科生线上参加。李恩平教授就如何看待疫情、如何处理个体与整体关系与大家谈心,与大家分享学校各部门教职员工为了呵护学生健康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宝贵心血,与同学们一起畅谈疫情下的人生,一起面对困难迎接最后的胜利。

第二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颖原教授开讲,全院19级本科生线上参加。朱颖原教授从哲学的角度就如何面对疫情环境下给人们带来的各种变化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从生存即为能力,生命包含诗意,生活便是适应三个方面以诗词的形式,围绕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和《浣溪沙》这两首词介绍了苏轼的人生经历并引出人生哲理。

第三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建军教授在经管学院报告厅开讲,全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姚院长从最近的时事热点俄乌冲突进行讲解,通过对俄乌的历史渊源、国际政治变化、五次谈判等方面的分析,教育同学们要保持大局观,要多角度分析问题,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舆论,做一名有思想的当代大学生。

院党委书记李玮主持了系列讲坛的全部场次,与广大同学一道学习交流。该讲坛的举办,受到我院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和思考,通过这次的封闭的经历学会成长,为学校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系列讲坛的“收官”之作正在筹划当中,拟邀请山西省“极地科考第一人”窦银科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