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党员出列 “材”子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58日,是学校安排学生可以适度进出校园后的首次高峰期,为确保学生安全、实现出入有序,根据校团委统一安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担了当日学生出入校园志愿服务,协助学校做好进出校园的管理服务工作,学院周密安排、迅速响应,学生党员彰显担当、主动出列,组建志愿服务先锋队投入工作,校团委副书记贾支正全程协调、材料学院团委负责人许通陆全程指导。

早上7点开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到达校门口进行准备工作,搭帐篷、布置桌椅、粘贴出入签到码、疏通出入通道,为即将到来的出校学生安全有序进出校园保驾护航。志愿者们默契配合、微笑引导,认真核对,至中午12点基本完成迎西校区五千余名学生离校扫码。随后,在志愿服务现场,许老师召集全体志愿者对上午志愿服务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并对下午的学生入校工作进行安排。随着时间的推进,夜幕降临时,返校学生逐渐增多,为防止校外聚集,志愿者及时增设通道,提升通行效率,至21点,顺利完成了全部返校学生入校扫码保障工作。参与本次志愿服务任务的材料成型专业田弘州同学说:“我很享受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可以发光发亮,体现自己的价值,看到学生们能够顺利、安全的出入校门,让我在服务中感受快乐和满足。”

在全天的志愿服务保障任务期间,校党委刘润祥副书记多次亲临一线、深入校门出入口,现场了解、查看学生出入校园情况,指导现场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对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

从清晨到夜晚,志愿者们舍小我、顾大家,自愿放弃了入校两个多月来的首次出校机会,主动申请留下来保障校园平安秩序,主动践行了“疫情防控靠大家”,体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一定能当好校园守护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