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劳动光荣齐参与 宿舍文明共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4   来源: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点击率:

根据学院劳动教育实施和宿舍文明创建的整体安排,结合《关于开展太原理工大学“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光亮行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近日,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劳动光荣齐参与 宿舍文明共建设活动。54日,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鑫,党委副书记郭春耀走进学生宿舍为活动中评选出的13卫生优秀宿舍13劳动之星8标兵宿舍挂牌授奖。

本次活动分为宿舍安全检查、宿舍卫生大扫除和宿舍凝聚力考核三个阶段。在宿舍安全检查阶段,学院辅导员在院级学生组织的配合下,对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宿舍的安全和卫生情况进行了多轮检查。在多轮检查中皆评定为A+的宿舍被授予卫生优秀宿舍。每间卫生优秀宿舍全体成员共同推荐一名对宿舍卫生清洁、维护做出较大的贡献的劳动之星。在宿舍卫生大扫除阶段,辅导员重点对首轮检查中评定为D的宿舍进行现场指导,教育同学们要热爱劳动,督促同学们进行卫生大扫除。在宿舍成员凝聚力考核阶段,对卫生优秀宿舍的成员开展了接力跑、跳大绳、你猜我答等形式的考察,通过考察的“卫生优秀宿舍”加授“标兵宿舍”。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大学生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创造整洁明亮、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倡导大学生从身边做起,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引导大学生开展宿舍文明创建,形成文明、和谐、健康、互助、向上的宿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