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求实、宗复学院开展“迎百廿校庆·展劳动美德”主题校园清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3   来源: 求实、宗复学院   点击率:

51日上午9时,恰逢第132五一国际劳动节,求实、宗复学院开展了迎百廿校庆 展劳动美德校园清洁活动,向所有光荣的劳动者致敬,以实际行动喜迎百廿校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国俊受邀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求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佐君、学院全体在校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令德书院主任李瑞波主持。

启动仪式上,武佐君向全体坚守在校的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号召全院学生勠力同心、共同努力,用高度的责任心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用勤奋劳动迎接百廿校庆的到来。教师代表,文瀛书院辅导员孟子超和学生代表,感知2102班张智星分别进行了发言。

赵国俊强调,劳动实践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劳动育人的重要途径,也是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提高主人翁意识,弘扬爱校建校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劳动教育各项安排,主动投身各种形式的劳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陶冶情操、高尚品格、奉献集体、升华人生,用点滴的付出为学校百廿校庆增光添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辅导员分别带队按照事先划定的区域和志愿者们一起清洁校园。大家手持笤帚、簸箕、垃圾袋、杂物夹,一下子忙碌了起来,三五成群、协同合作、认真劳动,干劲十足。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奋战,校园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共同上了一堂生动劳动思政课

凝心聚力,紧抓疫情防控;师生同心,共创清洁校园。求实、宗复学院今后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劳动育人实效。用实际行动向百廿校庆献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