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常态化进行 发布时间: 2022-05-02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2022429日,外国语学院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针对近段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发生的治安事件相关情况,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全体在校研究生和开本科生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本次安全教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为国、辅导员毋津分别组织召开。

郑为国和毋津分别面向研究生和本科生从疫情防控、人身财产安全、运动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级预防电信诈骗等几个方面内容再次进行了教育和强调。他们讲到,经过近一个月的校园全封闭管理和几轮次的核酸检测,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目前我们的校园是绝对安全的,这要感谢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但是,当前的疫情防控我们还不能松懈,需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觉和责任意识,自觉遵守好学校防控管理要求,守住我们来之不易的战果。针对近期发生的校园治安事件相关情况,他们强调,同学们要积极树立全面的安全理念,有意识有能力主动维护好个人和校园安全,要远离流浪猫狗,更不要主动喂养,以免被咬伤挠伤;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学习的时候要看管好个人的贵重物品,避免经济受损;运动时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运动场所和适合的运动方式,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循序渐进的进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春天来了,季节更换的的时候要多注意天气变化,要注意饮食安全,特殊时期内要格外的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避免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电信网络诈骗事件近年来高居不下,已经成为危害个人生命安全、社会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大隐患,学校中也出现过多起被骗情况,希望全体同学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自觉开展防诈学习,掌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做好人防工作,同时运用好“国家反诈中心”“金钟罩”等技防软件,人防加技防,全面守护好我们的财产安全。

主题教育结束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学习了由太原市反诈中心制作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宣传视频,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清晰地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形式、途径以及严重危害,让大家对其有了更深的认识,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防诈安全意识,有利于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