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材料阳光心理驿站” 发布时间: 2021-10-20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适应与调节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18日下午在博学楼813会议室举行“材料阳光心理驿站”成立大会。学院心理委员代表、学生心理骨干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员韩丹丹老师主持。

会上,韩老师就心理驿站成立目的和主要职能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材料阳光心理驿站以“营造温馨心育环境、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宗旨,以“让阳光洒满校园”为目标,以“积极阳光心理培育”为重点,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心理咨询、团体辅导、讲座、课题调研等心理健康宣传、普及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秉持“以学生中心”理念,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材料阳光心理驿站的成立,为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助于学院更好的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对预防和缓解学生心理问题、培养学院大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促进学院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本次成立大会也是学院学生成长咨询中心重点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