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建筑学院顺利召开专业节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10-23   来源: 建筑学院   点击率:

1023日,建筑学院专业宣讲会在明向校区行知楼B119举行。建筑学院崔凯老师、冯亚茹老师、杨雅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为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和工业设计的学生介绍了学科基本情况;侯珠琳、江鑫源和史佳乐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本科学习经历和专业学习经验;宣讲会由建筑学院辅导员张琳慧主持。

宣讲会上,崔凯老师介绍了建筑学,并介绍了建筑学专业培养目标、方向。

冯亚茹老师在介绍城乡规划学科的同时,列举了很多城乡规划专业相关案例,包括山西的传统村落以及日本、美国的乡村,引导大一同学真正认识规划学科。

杨雅云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工业设计的教师团队,并为同学们播放了“学长学姐说”的视频,把优秀学生的经验传达给大一的同学们。

在学生代表发言的过程中,侯珠琳同学介绍了自己本科期间丰富的竞赛和科研经历,重点介绍了自己在谷雨杯和绿色建筑竞赛上的获奖作品,并在宣讲最后送给同学们一段寄语:“走过这段最狭窄的地方,那些你吃过的苦,熬过的夜,都会铺成一条宽阔的路,带你走到你想去的地方”。

江鑫源同学介绍了自己本科期间的学习经历,并给大一的同学们阐述了城乡规划学科的热点问题以及发展方向,同时也给大一同学们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

史佳乐同学给大一的介绍了工业设计学科,并分享了自己大学几年来的经历,其中包括未来同学们将会在保研、考研和找工作时的遇到的问题。

宣讲会伴随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的结束而落下了帷幕,此次宣讲会是师生之间交流的大会,也是学姐为低年级同学传递经验的大会,为大一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机会,也为他们未来几年的充实而快乐的学习生活做了铺垫,期待他们在建筑学院这片沃土上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