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清泽茶叙”开展科技竞赛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10-15   来源: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率:

 为响应国家坚持科学发展,突出自主创新的号召,营造学术研究氛围,调动我院学生参加竞赛的积极性,1014日晚19:00,在信计学院南楼一层清泽茶叙工作室举办了科技竞赛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科协的刘洲彤和刘家驰同学担任活动的主讲,两位小讲师分别介绍创新创业类竞赛专业类竞赛的相关知识。

参加竞赛在我们的大学生涯中占据一席之地,其原因不仅在于可以增加我们的参赛经验,为以后各种场合的面试奠定基础,更重要的是在此过程中可以提升自我,结识良师益友。首先,两位同学讲解了竞赛相关信息——从接触一项比赛需要了解哪些知识,到参加比赛需要做哪些准备,再到如何能够提高我们获奖率,从多方面多角度深入剖析了比赛前应做的相关工作,以便同学们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参加的竞赛。

此外,他们还提到参加竞赛最重要的是不断突破自我,包括提高语言能力、临场发挥能力、与他人之间相处的能力以及提升自己的胆量,这些对未来的发展都有很大的益处。最后,我们还邀请到参加过互联网+”蓝桥杯等多项比赛的学长做经验分享,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并鼓励大家在能力范围之内踊跃参加比赛,为学校争光,为自己的未来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也是收获满满,对竞赛怀有雄心壮志,期待一展风采。后续的活动也在逐步开展,清泽茶叙将始终保持严谨高效、负责有礼的态度,深入了解同学们的需求,根据需求定期开展活动,践行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