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聆听专业发声,探求数学奥秘2021年专业节博览会上数学学院独“数”一帜 发布时间: 2021-10-23   来源: 数学学院   点击率:

为了积极响应“专心致学,业精报国”的号召,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数学学院科研和教学成果,开拓学生视野,数学学院积极参与2021级本科学生专业节“专业博览会”。

10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为本次专业节揭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上台致词,宣布太原理工大学2021级本科学生专业节正式开幕。各学院各展所长,尽显专业特色!数学学院作为参展学院之一,在13号展位进行展示。

数学学院的展位分为了两个区域,模型展示区和互动游戏区。

“细数专业成果”

其中展示区主要展示了数学学院学子“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我院学子以专业之基,担青年之任的风采。

“尽数学院特色”

同时,围绕数学的应用方面,学院展示了正态分布模型、克莱因瓶等模型供同学们参观,并安排有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感受数学专业文化。

“玩转数学游戏”

而游戏区则设有数字华容道、一笔画以及填符号的互动活动,这些有趣的数学小游戏,吸引了大量同学前来体验,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乐趣,工作人员还为参与的同学准备了精美小礼品,让参与的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数学学院的展区极具专业特色,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和活动,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使学生广泛了解学院的建设成果和发展动态,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进而树立崇高的专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