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筑梦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大学生学业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9   来源: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1028日,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筑梦辅导员工作室在电机馆3132开展大学生学业指导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参加活动,工作室负责人侯婷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筑梦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史有强主讲。他以“成为更好的人”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关于毕业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要求和条件,从“积累知识、增长见识、提高胆识、增进认识”四个方面阐述了大学学习对于人的价值和意义。

郭春耀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业指导是在教育部“合理增负”政策背景下,促进学生完成学业、打牢学生未来发展潜能、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举措。他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意义、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做好学业规划,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据了解,筑梦辅导员工作室多年来立足学院工作实际,聚焦学生学业发展,在理论和实践上做了大量的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提出了以辅导员、班导师、任课教师、学生干部、朋辈、家长六位一体的学业困难帮扶和指导体系,为学院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开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方法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