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奥运精神,铸青春之魂--数学学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 数学学院   点击率:

925日下午,数学学院组织640名本科生、199名研究生,以团委集中组织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其他学生自行观看的方式参加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的学习,参与学习率100%

在近一个小时的思政课上,通过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展现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内容。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但体育的魅力从来都不止是这些,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一次又一次共振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是全民健身的火热激情,是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奥运赛场上,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爱国主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这些宝贵品质始终在传承发扬。

这堂思政大课激发了同学们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观看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看心得,纷纷为所有为国征战的中国奥运健儿点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表示将秉承奥运健儿勇于拼搏且不服输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弘扬爱国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