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0-22   来源: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率:

1021日,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在南楼518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议。院党委书记彭彦彬、副书记梁泽莹、学工办负责人刘富龙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梁泽莹主持。

会上,彭彦彬强调:第一,面对信计学院学生基数较大、情况较为复杂的现实,辅导员要全面地掌握学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第二,针对各类突发情况,辅导员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包括要及时接收到消息、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妥善处理突发情况。第三,学生工作的开展不仅在于上传下达,更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执行能力,贯彻好落实好学校各方面的要求。第四,坚守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学生基础和核心工作。此外,还从学院队伍建设上给予了各辅导员指导。

随后,梁泽莹传达了近期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首先要求各辅导员加强学生管理、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为创建安全、平安、健康校园做出努力。其次,要求辅导员从“6+2”方面加强自身工作能力和道德水平的建设,摒弃不良作风,成为有理想信念、有工作能力、有人文关怀、不断进取的思政辅导员。

最后,刘富龙针对辅导员应如何有效开展思政引领工作。鼓励大家善于利用“非正式场合”促进工作交流;批评、教育学生时要从一定的理论高度出发,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三观”;引导学生重视人际关系的培养。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学院学工内部的交流,更为各辅导员老师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