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展览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4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率:

1022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2021级本科学生专业节”在明向校区西区小广场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为本次专业节揭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上台致词,宣布太原理工大学2021级本科学生专业节正式开幕。各学院各展所长,尽显专业特色!

10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吴静等同学以配乐诗朗诵“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作为本次文化节第二天开场表演,展示了青年学子衷心向党,热血报国的爱国热情,同时也切合了本次专业文化节“专业治学 业精报国”的主题思想。

打造我们的本色

穿上红军装,戴好红军帽。马克思主义学院展位前,由同学们化装而成的“红军战士”引人注目,同时一些少数民族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展示了本专业的特色风貌。

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以及各学院领导、教师也来到我院展位前,与展台工作人员亲切互动,合影留念,并纷纷留下寄语,表达了对马院学子的殷殷期盼,为本次专业博览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院党委副书记赵存东、副院长姚建军、辅导员老师们现身展位,积极参与互动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增强进了师生感情,显示了“马院一家亲”的温馨。

讲好我们的故事

特色尽显的展板,布置有序的展台,趣味横生的互动游戏,精致实用的各色礼物,马院展台以“一枝独秀一抹红”的优雅姿态吸引着来往的参观人员。

我院开展了书籍展示、交流答疑、红歌对唱和游戏互动等活动。藏书陈列,信仰不灭,有专业相关的书籍供大家翻阅;宣传党的历史,传播红色故事,有“有史以来”“知己知彼”“以诗会友”三种红色趣味游戏层层递进,寓教于乐。热情有爱的互动,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也践行了“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专业理念。

“马”不停蹄地前进

“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是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在与马院学子深入交流后,得出的一致结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此次专业文化节中准备充分、秩序井然,激发了每一位参展同学的专业自信和爱国热情。年少有为奏强音,青春奋进正当时,欢迎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我们与你一起努力,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