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学习效能分析 发布时间: 2021-10-26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11013--25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学习效能分析,针对学生上学期的整体成绩、学风情况、出现的学习问题,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总结与分析,量身定做自己阶段性发展计划,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各专业专任教师、各班级辅导员参与指导。

本轮学习效能分析会分为准备阶段、会议阶段和后期规划及落实三个阶段。在准备阶段,全体学生填写了学习效能自评报告卡和实践活动学期总结卡,总结个人学习状态和参与实践活动情况。会议阶段,首先由学习委员对本班学习成绩数据统计结果进行详细解读,对总成绩及各科成绩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分析,总结班级学风建设实施效果;推选出班级内各科成绩优秀学生代表对学习方法及经验进行分享;由专业专任教师对本学期教学计划进行讲解;辅导员根据班级整体情况对学生学习状态进行点评,特别是2020级辅导员同时介绍了学院优秀学子事迹,引导学生主动做好学涯规划。

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真材实料”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所做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学习效能分析,使学院和学生都更为直观地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状态,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能,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创建优良学风,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产生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