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真材实料 助力创新实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科竞赛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3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让更多的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1022日晚上在迎西校区思贤楼1006教室开展“真材实料 助力创新实践”学科竞赛讲座。本次讲座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专项辅导员吕子明主讲,学科竞赛优秀参赛学生李颖超、郭泰、赵健、李世举、宋博参与讲座并分享赛事经验与心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学期初开展了专项研讨,并将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纳入学院学风建设及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学科竞赛宣传力度,提高学生科研创新意识。本次讲座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次召开座谈会,以期使2020级、2021级学生认识到参与学科竞赛对于自身在大学成长中的重要意义。

讲座中,吕子明老师从创新基地介绍、学科竞赛项目、参与赛事意义三个方面对学校学院各学科竞赛的基本情况,以及赛事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大家积极参赛。

学科竞赛优秀参赛学生分别就入学以来参与的各项赛事进行经验分享,并为在竞赛各个方面有疑惑的学生答疑解惑。最后,吕子明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为学生后期关于竞赛问题提供答疑途径。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留下来与各位学科竞赛优秀参赛学生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参与本次讲座的学生对大学期间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有了更加全面和清晰的认识。

本次讲座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身边赛事,提高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的积极性,帮助学生更有针对性地准备学科竞赛,提升学生参赛备赛信心,培养创新思维,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此次活动也是我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积极回应了学生学涯规划中参与创新创业和各类竞赛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