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清泽茶叙”开展通信工程专业答疑会 发布时间: 2021-10-09   来源: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率:

为了帮助通信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专业内容、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发展方向,108日,清泽茶叙举办了以“相约清泽茶叙,走进通信工程”为主题的专业答疑会。本次活动邀请到通信工程系系主任李鸿燕教授,由她带领同学们感受通信工程专业的魅力。

考研与保研一直以来是大学生生涯规划中无法规避的话题,李教授以此作为切入点,结合自己作为研究生导师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就近年来的考研现状、专业研究方向、我校保研政策等信息作了具体介绍。期间,根据不同年级的同学需求,李教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与期望。她强调,在本科阶段,除了必需的专业知识外,在不断钻研和解决难题的过程中所提升的学习能力才是我们会受益终身的财富。李教授的谆谆教诲,令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随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对于同学们关心和疑惑的问题,李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实验室资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树立创新意识,争做一流人才。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学到了很多保研、考研的相关知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方向,提高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对于同学们以后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提供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