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领略企业文化,感悟匠人初心”专题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7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率:

10月16日应化学化工学院“匠心”辅导员工作室邀请,山东新和成有限公司部门责人、我院优秀校友潘开展题为“领略企业文化,感悟匠人初心”的专题讲座。学院8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鹏从当今化工企业发展出发,表示当今化工企业追求以绿色的工艺和产品创造可持续的价值以造福人类,深刻向同学们分析解读了现如今的化工企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他强调同学们应该培养化工当下的“匠人”精神,深刻理解创新、绿色、高效等当下化工“匠人”精神的精神内涵,具备“匠人”精神才能更好地进行化学化工生产,促进人类和地球间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谈到大学期间如何培养新时期化工“匠人”精神,潘鹏认为同学们要先完善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体系,积极创新,乐于思考,并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方向,要对所从事事业心怀热爱才能有所成就。最后潘鹏主任和同学们进行交流,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使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当下化工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及新时期化工“匠人”精神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