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8   来源: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   点击率:


       10月17日1500,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在在明向校区行知楼A106教室内举办“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第三讲——保研经验分享。本次活动邀请2021年成功保研到西北工业大学的应万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樊新阳、北京理工大学的贾菀婷以及罗世俊四位2018级同学担任主讲嘉宾。

       首先由保研到西北工业大学的应万龙就推免方式、学习经验、推免流程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着重强调了学习要针对科目制定不同的学习方法例如理科类课程要总结题型,熟练掌握往年考试的重点内容,文科类课程,结合不同班级老师强调的重点,寻找相同之处进行记忆接下来保研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樊新阳主要介绍了各大院校的面试流程与考核内容,与同学们分享了各大院校发布通知的网站和时间还介绍了中科大学校对于保研同学的相关要求;保研到北京理工大学的贾菀婷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提出要慎重选择,注意时间安排,有针对性地做准备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面试时遇到的问题,提前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同样保研到北京理工大学的罗世俊学长细致地分析了各个院校的研究方向,给同学们提供参考和帮助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分享会结束后,20级的张翔铭表示:“虽然现在距离考验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今天的分享会让自己有了目标,在未来的时间里会以这些学长学姐们为榜样,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进入保研行列。”19级的沈聪聪表示:“这次保研分享会让我了解到了保研的相关内容,确定了自己奋斗的目标,后期会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向保研的学长学姐们学习,向保研进发!保研经验分享会为有保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为低年级的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以此为学习目标,促进同学们的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