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书香润泽心灵,阅读丰富人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培养学生读书兴趣,提高独立思考能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博睿楼304会议室举办“书香润泽心灵,阅读丰富人生”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巩佳佳老师主持,11名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巩佳佳老师介绍活动主题,提出本次分享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表达交流平台,之后同学们分享各自钟爱的书籍。给排水1902班王若锦同学从不同的视角解读《肖申克的救赎》,启发大家重新思考希望、自由、救赎、自渡的问题。李佳沐同学用生动的语言带领老师和同学们走入《动物庄园》,引起了大家对本书的兴趣,同时带来了对一些社会现象的思考和讨论。给排水180班薛慧超去年一共阅读200多本书,在会上为大家分享自己读书的见解和思考,参会同学惊叹于如此之大的阅读量,同时感慨读书的人太有魅力。分享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不时传来愉快的笑声。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分享会持续三个小时,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最后巩佳佳老师分享《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关于教育、原生家庭、自我蜕变等话题,并对此次分享会做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读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能够聚在一起进行思想的碰撞是非常难得和宝贵的机会,此外通过这次分享会也收获了新的启发和思考,希望以后还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

     最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