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予渔课堂”学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率,帮助学业困难同学树立积极乐观心态,备战补修考试,4月8至4月16日,数学学院开展了“予渔课堂”学业帮扶活动。本次课堂主讲人为2019级7名成绩优异的青年志愿者。

活动开展前,学生会配合学工办开展学生学情分析,筛查出了学业考试挂科数多的学生以及学生挂科率较高的科目,进而锁定帮扶目标并召开了学习动员大会,随后遴选了课堂主讲人,为帮扶活动开展提供了强有力条件。

7名主讲人按照课程进行分组,利用清明假期集中备课,针对《大学物理2》、《概率论》、《常微分方程》、《算法分析与计算》等课程的重难点内容及常考易考题进行了梳理,帮助同学们复习专业知识架构、进而查漏补缺。课堂上的小讲师认真负责,中途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交流讨论,提出学习上的问题与困惑,帮扶团的同学们也都进行了耐心帮助和解答。

此次”予渔讲堂”帮扶活动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同辈间“一对一”、“一对多”的辅导方式,建立良好的帮扶关系,发挥朋辈帮扶的重要作用,实现精准辅导,助力学业脱困,助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