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强化基础工作开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外国语学院于10月7日中午在学院308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学生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为国主持。

郑为国首先传达了晋中市公安局高校分局《关于开展集中收缴刀具等危险物品工作的函》,他指出校园安全是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的基础保障,每一位学生都应该主动肩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他要求辅导员和各班班长即刻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加强安全教育,并开展宿舍检查,按照要求按时完成刀具等危险物品的收缴工作,维护校园安全。同时,他要求全体辅导员和班级主要干部主动地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利用各种机会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安全教育要下课堂下宿舍,要常讲常说常提醒,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发现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及时报告或者纠正,勇担当敢作为。同时,也要积极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排解忧虑。他讲到,近年来大学校园里频发网络诈骗和人身伤害等事件,已经敲响了警钟,大家要持续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帮助大家树立牢固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身心健康,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而后,郑为国就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每日健康检测报告和夜间签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做到百分百的掌握和确认。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平安校园”建设的工作要求,提高学生干部队伍安全意识和作用发挥,强化安全工作的落实并取得实效。今后,外国语学院将持续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和活动,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常态化的开展各类安全工作,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