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点击率:

各学院:

根据《关于下达2020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第二批)的通知》(晋教财〔2020〕105号)的要求,现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

2020年度下达我校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929人,每人奖励5000元各学院评选名额预分配详见附件1。

二、申请条件

(一)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学生,且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规定注册。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自立自强,无铺张浪费行为。

5.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积极参加班团活动

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

6.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积极参加勤工助学等实践活动,宿舍卫生考核中无违规现象。

  8.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良,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优秀。上一学年学习成绩排位于年级专业范围内前50%或均分在75分以上(含75分),素质综合测评排名在年级专业范围内位于前15%,且没有不及格课程。

9.通过上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三)其他要求

1.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但可以获得国家助学金。

2.目前正在处分期内的学生不具备参评资格。

三、材料报送

1.报送要求

(1)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意见》,要求全体评审委员签字,加盖学院党委公章(附件2)。

(2)《太原理工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加盖学院公章(附件3,一式两份)。

(3)《太原理工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拟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要求学院评审委员会主任签字,加盖学院党委公章(附件4一式1份)。

2.报送时间

各学院分别于11月5日将国家励志奖学金报送学生处,其它未尽事宜请咨询3176209。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按照国家奖学金评审程序严格开展评审工作。根据通知要求,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报学生处备案。

2.学院是国家奖助学金评选的主体责任单位,应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及规则组织评选,不得放宽条件报送不合格者。若出现条件不合格者,将取消不合格上报人员参评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各学院认真做好本项工作的组织宣讲,使学生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爱护,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知情权,通知内容务必宣传到人,保证学生及时了解国家奖、助学金申请办理流程及工作时限,向学生公布学校和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公示渠道,获奖后资金发放程序等。

4.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审核;要做到材料齐全、真实、有效,对有争议的人选要认真复核;评选过程须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程序。

 

附件:1. 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预分配表

               2.《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意见》

               3.《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4.《国家励志奖学金拟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






                                                                                                                                   学生处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