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两项目入选!教育部公示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 2023-12-08   来源:   点击率:

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公示了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结果》,公示期为2023127日至1214日。该公示结果共包括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等11个高校思政类项目,我校《团队共建,发展赋能,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引领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入选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冯妍主持的“‘向善’党团班级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入选2024年度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412db65ecaec43b3b30cae4a86ce6bb

e95f0801c434f37844425a6bcd05ff8

504a048b64629f8fc2d732b25b59e4e

 

 

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实施“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计划”,建设了“向善”“红船领航”“筑梦”“心晴驿站”“青春IE”“知明”“蒲公英”“北极星”“初心引航”“安全与应急”“艺博”“向明”“灯塔”共13个“辅导员工作室”,工作方向涵盖思想政治教育、红色文化、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资助育人、生涯规划、安全管理、创新创业、就业指导、队伍建设等方面,参与辅导员达200余人,成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学校定期组织召开工作室学习交流研讨会,进一步推动工作室之间交流工作经验、展示工作成果、提升育人实效。“辅导员工作室”以服务学生成长为核心,以科学化建设为基础,以队伍专业化发展为目标,以能力提升为途径,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成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和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