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山西省2023年“爱我国防 青春报国”大学生主题演讲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24   来源: 武装部   点击率:


为进一步增强全省高校学生国防观念和国防素养,扎实推进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了山西省2023年“爱我国防 青春报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11月21日在中北大学举行。

来自67所高校的75位选手参赛视频进行了评审,评选出30位选手晋级到复赛,最后确定15位选手进入总决赛,我校学生阿曼古丽·奥布力艾萨通过复赛、决赛,最终荣获三等奖,太原理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是山西省首届“爱我国防 青春报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意在提高全省高校国防教育意识和增强爱国主义观念,培养当代大学生心系国防、爱我国防、建设国防和投身国防的热情。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认真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国防教育各类活动,努力在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战线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