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加强交流学习 提升育人实效 我校开展团学骨干交流展示 发布时间: 2022-11-15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促进团学干部交流学习,引导全体团学干部勤学、勤思、勤干,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11月10日,我校在明向校区、迎西校区分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团学骨干交流展示(第一阶段)。来自25个学院的29名团学骨干依次进行展示,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全职保资生分两校区进行观摩。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活动,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刘润祥首先向在校园疫情防控、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团学工作者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全体团学工作者勇于担当、任劳任怨、甘于奉献,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和文化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结合交流展示中各位团学干部的综合表现,他强调,全体团学工作者要精讲多练,用通俗语言、鲜活事例把道理讲准、讲深、讲活,讲到学生心中,能让学生受益;要不忘育人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认真地培养,严格地要求,培养信得过、靠得住、担得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珍惜此次交流展示的机会,从中提升自己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交流展示中,各团学干部首先对近年来的学生工作和突出业绩进行了回顾,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汇报交流。随后围绕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风建设、勤工助学、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党团和班级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再现工作场景,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授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此次交流展示,进一步增进了工作交流,学到了工作方法,开阔了工作视野,今后在工作中将更加有的放矢,能更好地指导实践,提升育人实效。

经过团学干部的精彩展示和评委的综合评分,大数据学院邓雅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妙玲等九位团学干部表现突出,将参加第二阶段的交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