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率:

青春正当时,军姿展风采。9月30日上午,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在明向校区东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张献明、肖连团出席大会。校军训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大会。

郑强在军训团政委刘润祥和承训部队指挥员的陪同下,对施训教官和参训学生进行慰问,并向为本次军训付出辛勤努力与汗水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孙宏斌向承担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任务的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机动第七支队赠送题有“言传身教展军人风采,谆谆教诲育学子初心”的锦旗。李晋平宣读了2022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主席台前排就座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刘润祥从“要求严格,效果突出”“以人为本,保障有力”“宣传到位,氛围浓厚”等三方面作军训总结。大会由肖连团主持。新生代表向承担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任务的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机动第七支队官兵代表赠送鲜花致谢。

旭日东升,晴空万里。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起,全体在场人员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敬意与满腔热爱。迎着朝阳,东田径场上80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昂首挺胸,等待检阅。经过十余天的刻苦军训,他们身姿挺拔、精神饱满,一双双坚定有神的眼睛,一张张气宇轩昂的面孔,展现了2022级新生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成果汇报拉开帷幕。

分列式队列率先出发,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个个英姿飒爽,口令铿锵有力,挺拔的身姿,有力的动作充分展现出大学生应有的蓬勃力量与青春活力。

327F4

分列式后,参训学生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擒敌拳方队、刺杀操方队、旗语指挥方队、战术综合演练方队等表演。各大表演方阵各展特色,尽显风姿。擒敌拳一招一式行如流水,豪情满怀,利落潇洒的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刺杀操方队斗志昂扬、势如破竹,刚劲有力的突刺不由得让全场声声惊呼;旗语指挥方队中同学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挥舞的旗帜整齐一致,扬起的脸庞上挂满了同学们的刚强风采。战术综合演练模拟全面战争爆发,我军某部正在进行的一次紧急行动,我军将士抛头颅,洒热血,齐心协力,勇猛向前,荣获最终胜利。精彩的表演流露着自信的神情,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随后,由教官们组成的腰鼓方阵将汇演推向了高潮,他们英姿飒爽,身姿挺拔,一招一式尽显锋芒,呼喊声响彻操场上空,震撼人心,尽显刚毅的军人本色。

大会接近尾声,全体参训新生手持国旗,齐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唱出了对学校的祝福、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同学们倾情投入,激情澎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朝气与风采,他们以昂扬身姿向祖国激情告白,用优秀的汇演献礼党的二十大。

本次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在高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