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歌声嘹亮 青春飞扬 我校2022级新生开展军训合唱展演 发布时间: 2022-09-29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率: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硕果飘香。理工校园,歌声嘹亮,青春飞扬。9月26日下午,我校“喜迎二十大 奋斗中国梦”2022级新生军训合唱展演在明向校区东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承训部队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来自河汾书院、晋阳书院、令德书院、文瀛书院和软件学院的新生组成十支合唱队参加了此次合唱展演。

舞台上,同学们着装统一、队列整齐,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以青春之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尚西学格致,成专斋焜煌。闳才毓秀,开启现代文明之光……”“起床 集合 出发!一 二 三 四!”“把青春压进枪膛,在瞬间迸发荣光。”……教官、学生齐上阵,连队与连队之间展开了火热的比拼,铿锵有力的歌声久久回荡在校园上空,嘹亮的歌声跃动着青春的脉搏。现场师生在校歌中重温百廿文脉,在军歌中传承红色基因,在爱国歌曲中筑牢理想信念。

此次军训合唱展演中,每支队伍演唱两首歌曲,一首必选曲目——《太原理工大学校歌》或《大学生军训之歌》,再选一首红歌作为自选曲目。通过本次合唱展演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我校新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展现了太理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新生的军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