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9   来源: 学生处   点击率:

为了更加切实有效地做好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2日中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四层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学生处处长赵国俊主持会议。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王月花首先对中心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围绕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和学校防控部署下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对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月花将心理中心的工作内容依工作类别、工作对象、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和细化,并结合学工部绩效改革方案和中心前期工作情况,对中心人员的岗位职责及分工等进行了解释和适当调整。在工作安排上,王老师重点强调“小分工,大合作”,分工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合作,考核的目的是为了激励大家更饱满地工作,希望大家变“绩效”为“激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工作幸福感。

会上,中心老师还围绕团体辅导工作进展情况、个体咨询的规范化设置、以及“雏鹰”心理辅导工作坊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最后,赵国俊部长结合当前校内外形势,紧密围绕五个概念“认识、改变、呈现、协同、团结”对心理中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赵部长希望心理中心打破工作短板,提升格局,要求心理中心的老师们在思想层面提升认识,在做法方面积极改变,在意识方面善于呈现,在合作方面努力协同,在目标方面团结一致。赵部长重点强调了辅导员心理工作室的作用,希望心理中心与辅导员心理工作室加强合作,给予指导,有力推动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赵部长以开展一次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议和对楼长、保卫等人员开展心理知识普及讲座为例,阐述了心理育人理念指导下全员全程全过程育人的思路,启发大家多动脑筋,发挥集体智慧,充分依靠集体力量全力推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是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学以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心理中心将聚焦学生需求,牢固树立心理育人工作理念,不断开拓创新,稳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