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学工部王文博一行来我校开展学生工作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7-21   来源: 学生处   点击率:


        7月20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文博率队来我校明向校区开展学生工作交流,并在学生活动中心三层会议室举行座谈。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赵国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交流座谈,座谈会由赵国俊主持。

座谈会中,赵国俊首先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优势、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内容向参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管理建设推进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他指出,学校在学生教育服务管理过程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稳步推进“生涯导航”教育计划,全面构建全维度的“三全育人”体系,开创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局面,扎实推动学生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学校在强化学生工作内涵建设的同时,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精准化打造出一系列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品牌;在全面推进学生综合服务工作提档升级的基础上持续探索建立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综合管理服务社区建设,为学校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持续贡献学工系统的智慧与力量。


王文博代表全体来校交流人员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我校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世纪学府,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山西、服务国家发展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座谈交流中,王文博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及交流发展、“一站式”学生综合服务社区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并重点就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综合考评机制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建设思路作了深入交流。他表示,此次来校交流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希望在后期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提升,共同致力于谱写学生工作新篇章。

座谈会中,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等方面工作经验做法开展了交流分享。

座谈会前,王文博一行还赴学校明向校区校园、图书馆、艺术学院文物修复实验室、清泽心雨网站办公室、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等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