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工系统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 学生事务科   点击率:

317日上午,学工部(学生处)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我校学工系统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项会议。学工部(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主持。

会议贯彻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山西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近期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且多地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学校的稳定发展,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全体学工系统干部教师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切实在应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严格狠抓管理落实,在前期取得良好防控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发力,稳扎稳打,坚决守好校园安全阵地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底线。

会上,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结合春季开学返校以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回顾,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作了梳理。对下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大意、厌战情绪、防范意识松懈等情况;二是持续深化学生防控体系建设,精准掌握防控政策,科学加强防控举措;三是务必紧盯重点,抓好“外防输入”,教育引导学生遵守“非必要不出校”的防控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四是深入开展人文关怀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学生在就业升学、课程学习、生活需求等方面的困难;五是从严要求、细化管理,层层压实管理服务责任,狠抓工作检查落实,持之以恒加强队伍管理建设力度,全力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前研判、主动出击、查遗补漏、落实提升。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就进一步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山西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及学生的健康发展工作至关重要,全体学工系统干部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力度,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结合前期工作开展的实效,持续深化数据信息工作精准化建设完善机制,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从严从实抓好各阶段防控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的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学校120周年校庆举办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后还就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本科生奖助学金评选改革推进等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