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   点击率:

金桂飘香中秋夜,月圆风柔是佳期。921日中秋节当晚,我校明向校区田径场,流光溢彩、热闹非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几日前,刚刚从祖国四面八方加入太原理工大学的11000余名本硕博新生欢聚一堂,在这里开启人生崭新旅程,书写奋斗追梦的青春。

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阳升,校领导李晋平、刘润祥、翟健、吕永康、吴斗庆、张献明、冯国瑞、孙宏斌等出席开学典礼,并与2021级全体新生一道观看迎新晚会、欢度中秋佳节。学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2021级新生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等参加开学典礼和观看演出。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主持。



殷殷嘱托 谆谆教诲

在雄壮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大屏幕上一张张温和的笑脸、一句句暖心的问候:太原理工欢迎你,温暖着每一位初来乍到的太理人。通过视频,教职工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勉励同学们,要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用青春的激情和智慧点燃心中的理想,脚踏实地,成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校友代表寄语广大新生,唯有求实才能致远,唯有创新才有未来,要珍惜青春时光,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似水年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新一代太理人辉煌壮丽的新篇章。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让青春作伴,梦想导航,我们一起奋斗,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校学生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欢迎。要常怀感恩之心,学会与人相处,要记着,家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每逢佳节倍思亲,来自父母的殷殷嘱托让初次离家的学子湿润了眼眶。聆听着老师、校友、家长和在校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话语,广大新生纷纷拿起手机编辑信息,把开学典礼的温馨场景和中秋佳节最美好的祝福发送给远方的父母、亲朋和师长,表达对他们一路相知相随、相护相伴的由衷感激之情。

踏入太理门,一生太理人。开学典礼上,与会的校领导们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同学肃然起立,将校徽郑重地佩戴在自己的胸前。太原理工大学校徽见证了太原理工119年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凝聚了一代代太理人的赤子情怀和庄严责任,戴上了太原理工大学的校徽,就意味着正式地在太原理工大学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成为了一名光荣而自豪的太理学子。

57DA3

郑强代表全校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同学们及家长们、全体教职工及其家属致以中秋佳节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并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受尊重可信赖的太理人》的讲话,勉励同学们重新做人、做新的人,不要把成绩、排名看得太重,不要死读书,而要热爱读书,成为体育决不落下、音乐一定热爱、同学一定友好,对祖国、对山西、对父母、对老师有着最深沉爱的学生

郑强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有情怀的人,做新时代爱国敬业的好青年。积极投身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始终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勇敢扛起时代有我的历史担当。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有抱负的人,做新时代创新创造的好青年。养成拼搏精神、冒险精神、吃苦精神、批判精神、尚武精神、团结精神等六种精神,要敢想、幻想、梦想、理想,要萌动、冲动、欲动、敢动,打牢专业基础,汲取智慧营养,敢于质疑、敢于批判、努力拼搏,成为优秀的青年一代。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修养的人,做新时代脚踏实地的好青年。真正有修养的人,首先是一个精神上富足的人。郑强希望大家矢志不渝坚持美的追求,保持健康愉悦身心,提高综合素养,以美启真,完善人格”“以体启身,康健体魄”“以声启心,滋润心灵,努力通过体育和艺术使体魄强健、情感丰满。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好的教育,会让人走向睿智。”“方向要坚定,细节也要注重。不注重小处,成不了大事。讲话中,郑强结合自己的成长感悟,就专业基础课学习、美育教育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他强调,要学好数理化、外语及专业基础课,把时间和劲头用在运动场上,成就新的灿烂的青春人生。他还特别请本科生家长们放手、放心,选择了太原理工,就是选择了无悔的人生

6DF58

692EE

766DB



人生一条河,大学是瀑布;人生一条路,大学是上坡。愿我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活成自己的榜样。”“让我们一起努力,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用实际行动兑现青年人对党许下的铮铮誓言”……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一句句誓言展现了2021级新同学们独有的青春抱负和远大理想。

9159A

汾河之滨有我们的校园,校园里充满青春笑脸……”校歌响起,开学典礼落下帷幕,铿锵有力、激荡人心的《钢铁洪流进行曲》随即响起,绚烂夺目的灯光瞬间点燃了舞台气氛,令人期待的青春向党,强国有我”2021级迎新晚会精彩上演。

76025

晚会分为青春启航、丹心向党、乘风破浪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太理学子劈波斩浪、丹心向党,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的精神风貌。

79BFF

第一篇章:青春启航

42196

热力四射的舞蹈《青春的荣耀》呼唤着青春热血的力量,艺术团的诗朗诵《百年正青春》献上青年学生对祖国的崇高敬意,《祖国不会忘记》歌颂着丹心向党的战士,彰显了爱国的青春底色。夜色降临,屏幕上萤火飞舞,镁光灯四射,2021级音乐专业新生在星空幕布前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了青年学生的蓬勃姿态,为晚会的第一篇章青春启航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7E21A

7B7CD

7CA05

80BC8

第二篇章:丹心向党

3A338

在晚会第二篇章丹心向党中,大学生艺术团用《皓月丹心》向皎月证明着自己的拳拳报国心,仙气盎然的音诗舞画《千里共婵娟》带着中秋月与同学们共度好时节,T台走秀《锦绣中华》中,服装表演专业一年级新生们盘起秀美的长发,缀满精美的古簪,身穿汉服缓缓走上舞台,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温暖治愈的歌曲《梦想之城》表达了青年学子对未来的憧憬。

66EBA

6D4B6

5411E

7D50E

87C40

第三篇章:乘风破浪

49E5C

《起风了》轻快的韵律回荡在操场上,缓缓开启晚会的第三篇章乘风破浪,古典舞《在水一方》、武术表演《铁血英姿》一柔一刚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晚会在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艺术学院教师何统通演唱的歌曲《红旗飘扬》中完美落幕。

915E4

6E477

5FCAB

88819

优美的舞蹈、悠扬的歌声、劲爆的表演,明向校区的夜空散发着青春、动感和欢跃的浓浓气氛,配着夜空中高悬的明月,这个中秋之夜浪漫妩媚而激情澎湃。

7CEBA

836D5

776BD

征途不忘初心志,路遥千里砥砺行。新一代太理人将从这里起航,砥砺前行、奋发进取,勇敢迎接未来的荆棘与泥泞,努力收获属于自己的广阔天空。

当晚,太原理工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微博、B站、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累计有超过50万人次进行了在线观看,点赞量达到85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