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热血致青春 奉献显担当 ——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收到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向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来感谢信,对材料物理18级马鸣宇同学无偿献血事迹予以表扬,感谢学校对全校师生社会公德的培养。

信中写道,“感谢太原理工大学对职工社会公德的培养,并感谢贵校马鸣宇同学对社会爱心的奉献,感谢学校领导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同学……正是因为有社会各界人士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支持才会有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辉煌。”

马鸣宇同学是RH阴性血,属于稀有血型,临床的RH阴性患者只能输入RH阴性血。马鸣宇同学自2018年以来,无论学习工作有多忙,总能以一种助人为乐的心态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特别是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马鸣宇同学为爱逆行,舍小我为大家,积极献身无偿献血工作,为亟待血液救治的病患点亮希望之光。

一直以来,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对学生德育的培养。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涌现出一批批积极献身社会公益事业的青年学生,尤其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材料学子加入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倍受好评。今后,相信在学校的带领下,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院也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