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集体备课及试讲
观看次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0:07:3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4月28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集体备课及试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参加。

  会上,宣讲团成员围绕宣讲内容、结合教育实际,对各自在党史学习中的成果和体会、备课思考中的思路和难点进行了分享。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宣讲工作,五位首席主讲人依次围绕英雄人物赵一曼、红色歌曲《七律·长征》《映山红》《人说山西好风光》、经典电影《渡江!渡江!》进行试讲,全体与会人员对宣讲中讲述内容的结构划分、史实资料的准确运用、历史和现实的相互关系、教姿教态的展示等方面进行了互评,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芳从“对谁宣讲、让谁倾听、教谁入心”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鼓励大家积极做好备课工作,彰显团队力量,坚决把宣讲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集体备课及试讲,为进一步指导督促辅导员备课教研、打磨完善授课内容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能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