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学院召开“我与大学”新生导航双十工程基地工作推进会
观看次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10:40:23

 4月26日,求实学院在411会议室召开“我与大学”新生导航双十工程基地中期工作推进会。各书院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双十工程”基地负责人、项目承担人等参加工作研讨会。院党总支副书记武佐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张瑞琪关于2021年基地工作计划及总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清汾舞韵”舞蹈俱乐部等8个俱乐部,“太行精神”传承工作坊等4个工作坊,“知名讲堂”、“新生导航”MOOC、“知名”学业发展中心和“知名”科技创新中心等4个团队的活动开展、育人实效和发展规划情况;会议对学工部下拨的专项资金进行了分配发放。

 各负责人表示,要遵循“我与大学”新生导航双十工程基地发展要求,协同书院制育人模式,结合一年级学生专业需要和成长特点,推动各育人平台工作创新,不断开展成效显著、影响广泛的特色活动,切实提升学院思政育人有效性。

 武佐君对学院“双十基地”建设和发展情况、各负责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双十基地”要始终围绕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这一中心,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新核心来发展,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广泛动员学生、运用融媒体宣传等方式实现育人目标;要进一步完善“八部四坊一堂一课两中心”的思政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实践和研究有机结合,打造有影响育人品牌,形成高水平育人平台,产出高质量育人成果。会议还部署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