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旗引航5·20工程”暨红色印记竞赛
观看次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14:57:56

2021年4月30日中午,矿业工程学院于虎峪校区致明楼下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旗引航5·20工程”暨红色印记竞赛。由全体团学干部、学生党支部、学生组织成员组成的100名矿业工程学院“党旗引航5·20工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委书记薛武杰指出:“党旗引航5·20工程”是我院为进一步深化青年的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学生组织的先锋带头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党的故事,利用理论宣讲积极传递党的能量,在社会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将红色基因植根于内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团学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准确把握要义,把本次活动作为学院青年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载体,周密谋划实施,务求工作实效,.以目标为导向,凝练工作成果,塑造“青”字号精品。

研矿机二班的张夫净带领全体成员庄严承诺,“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鲜艳红旗在前,五四火炬在手,滚烫热血在胸,时代责任在肩,今天我们庄重承诺,传承有我追溯红色记忆,传承有我交接信念火种,传承有我延续革命精神,传承有我开启时代征程。”庄严的承诺展现出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显示出矿业工程学院浓厚的红色氛围。

随着一声哨响,红色印记竞赛开始了,竞赛分为以长征为主题的“重走长征路”与以党史为主题的“光辉历程”两个项目,以“党旗引航5·20工程”小组进行比赛,让同学们在竞技的过程中学习党史知识,提高思想觉悟,切身体会到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艰苦与辉煌。

       矿业工程学院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举行此项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蹚新路,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生动实践,为奋力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向中国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篇:没有了!